DIY中餐包子,肉馅多,咬一口超级满足

最近猪肉价格终于有所下降了,这不又刚发了工资,索性“奢侈”一回,吃点肉包子吧。我们都知道,包子好吃,关键是馅料要调好,只要馅料调香了,那包子的味道肯定差不了。今天来跟大家分享一款超级美味的酱肉包子,一出锅,人手一个,很快就吃光了,每次做这个酱肉包,家人都超级喜欢呢。一起来看看具体做法吧。

【酱肉包子】
准备的食材:猪肉400g,油,料酒,大葱,姜,黄豆酱,老抽,面粉400g,酵母4g,温水220g。
做法步骤:
1、先来和面,大碗中倒入面粉,在温水中把酵母粉融化,然后把酵母水倒入面粉中,边倒边搅拌,全部搅拌成面絮状之后,再下手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。


冬季做发酵面食的发面技巧:首先是可以用温水把酵母粉融化,这样是激活酵母活性的重要步骤;再次,可以把揉好的面团放到温水中,适宜的温度也能促进酵母发酵,具体做法是可以烧一点温水,不能烫手哦,把面盆放进去就好了,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发酵好。
2、准备调肉馅。
先把葱和姜切成碎末备用,然后起锅倒油,再把肉馅放进来,炒到肉馅变色,水分变少,油脂都析出的时候,把葱姜末放进来,加入适量料酒,2勺黄豆酱和少量老抽,黄豆酱是比较咸的,所以可以尝尝咸淡,口味不够再调整一下,加黄豆酱或者加盐,但是一定不要太咸了。


肉馅中加入黄豆酱,非常香,而且不需要其他的调料过多来调味了。
3、面团发酵后之后,拿出来放在砧板上,先揉搓排气,再整理成长条状,分割成大小均匀的面剂子,全部擀成圆形面片备用。


4、把肉馅放在包子皮的中间,然后收口。所有的包子都包好之后,放在蒸笼里,二次醒发10分钟左右。这时可以烧水了,等水开之后,直接把蒸笼里包子放进去就好了,大火蒸10分钟就行了,因为肉馅也熟了,不用蒸太久的时间。等关火之后,焖两三分钟再出锅,这样能避免包子遇到冷空气而回缩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素包子懒人做法,不用再二次发酵,做好一锅几天早餐都备好了